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获奖情况
出版著作
学术论文
 
 
  科研成果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城乡环境艺术设计  

主要研究领域: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城乡景观设计理论与方法、城乡规划空间信息技术、传统聚落保护与更新。特色与优势:该学科方向反映了本区域文化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团队成员获批国家社科两项,教育部课题2项,省社科项目1项,江苏艺术基金1项。有省双创计划博士1名,镇江市金山文化英才1名,并获得国家级教学创新大赛等级奖5项,出版专著4本。

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

主要研究领域:品牌策划、动态演示与虚拟展陈等。特色与优势:本方向以研究设计学领域内视觉图形在各种媒体上的表达与交互为主旨。团队成员获批国家社科两项,教育部课题1项,有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优青2名,出版专著5本。

智能(农业装备)产品与交互设计

主要研究领域:智能(农业)装备产品、智能生活产品、智能文化产品等。

特色与优势:该学科方向反映了本区域文化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团队成员获批省社科两项,江苏艺术基金1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3门,省级重点建设 1部,出版专著2本。

                   旋转种植架设计                                      智能道路划线机设计

近三年艺术学院结合学科资源与专业优势,重点研究涉及振兴乡村品牌形象、农业智能装备设计、新乡村生活方式研究、传统文化传承及应用等方面积累了近140项设计成果。

             模块化红枣采摘机械设计

建设中重点探讨“人—产品”的关系,形成乡村语境与设计的生态底蕴,围绕“生产、生活”形成设计主题。面向农业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需求,围绕“现代农业智能装备”输出系列产品创新设计成果。面向新乡村建设快速发展现状,研究生活方式的转变,开展“新乡村生活方式优化”体验设计与服务设计,围绕饮食、休闲、娱乐等形成设计成果。

            智能茨菇采收机械设计

                 移动式紧急道路救援机设计                             智能挖藕机概念设计



多个设计团队坚持秉承以“设计下乡、智力下乡、创意下乡”,以促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宗旨,面向国际视野,吸收先进理念, 坚持以农业工程机械装备的发展为使命,围绕“三农”中的乡村振兴、乡村建设、乡村规划、乡村IP、乡村农产品包装等涉农问题展开理论研究和项目实践。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