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公告栏
综合
讲座
学工
教学
 
 
  综合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公告栏 > 综合
2020年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江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艺术学院将于5月中旬至5月下旬分批组织硕士研究生复试。为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订本细则。


一、复试组织

1.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资格审查与思想品德考核工作小组,各小组职责按照学校招生办法规定执行。

2. 复试前由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生源实际情况确定复试分数线、复试比例,以及拟调剂生源等,学院将参加复试的考生以及拟调剂生源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后予以公布。本年度复试分数线(见下表)、复试比例(1.2)及参加复试考生名单(陆续公布)在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由研究生秘书及时通知到考生,同时告知考生参加复试的注意事项。各方向复试分数线及指标见下表:

专业

类别

复试

分数线

已接收推免生

考试招生总数

/非全

专业方向

是否接受调剂

美术学

130400

学术

347

3

7/0

美术史论及美术考古研究

造型艺术应用研究

艺术(美术)135107

专业

347

1

12/20

艺术品鉴藏与市场研究

接受非全日制

绘画与书法

研究

国画

接受非全日制

油画

接受非全日制

书法

接受非全日制

艺术(艺术设计)135108

专业

347

4

23/30

视觉与信息设计

接受非全日制

环境与公共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

接受非全日制

公共艺术

数字化艺术设计

机械

085500

专业

358

1

6/10

工业设计

接受非全日制





















另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4人,指标单列。

注:如若招生计划有变动,以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研究生录取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加强对考生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查和评价的同时,我院将深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一)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中国移动“云考场”面试系统,具体要求详见《江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http://yz.ujs.edu.cn/info/1010/2152.htm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线上面试。线上面试包括复试科目口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15-20分钟。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复试科目口试占比20%,综合能力占比6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比10%,学业背景评估10%

1.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按照《江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要求准备资料扫描件或照片,按规定时间上传“云考场”系统。由学院资格审查组审核,资格审查以合格和不合格计。对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名资格者,准予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取消复试资格。

除学校要求的资格文件外,请同时上传本人简历、作品集、毕业设计(未完成也请上传)等能展示个人专业水平的材料,以供专家做学业背景评估审核(上传作品资料建议用PDF格式,文件不要过大)。

2. 复试科目口试

依据《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采用题库试题考核方式,由考生在对应学科的复试科目面试题库中抽题回答,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其中跨专业考生的加试科目根据需要将包括短时间笔试。

3. 综合能力面试

针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考核考生的专业水平,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潜力。采用题库试题考核方式,由考生在对应学科的综合面试题库中抽题回答,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

4. 外语听说能力面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由学院指定的两位有较高专业素养和外语应用能力的本院教师负责并完成考核和现场成绩判定。本项测试要求考生能用外语回答主考教师提出的与专业学习有关的问题,主要测评点在考生熟练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运用外语辅助专业学习的能力。

5. 学业背景评估

包括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专业水平和能力、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之前实习以及发表论文、参加课题研究等科研情况。


三、第一批线上复试具体安排

艺术学院第一批线上复试时间为516日—518日,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地点

学院:艺术学院13041110,全程录音录像;

学生:参照《江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提前准备。

(二)复试考生

516

上午09:00云考场系统-考场1:跨专业考生复试加试科目(7人)

下午14:00云考场系统-考场2:数字化艺术设计(5+1人)

下午16:00云考场系统-考场3:士兵专项计划(4人)

517

上午09:00云考场系统-考场4:绘画与书法研究(15人)

上午08:30云考场系统-考场5:视觉与信息设计(10人)+环境与公共艺术设计(10人)

518上午09:00开始)

云考场系统-考场6:美术学/美术史论及考古研究(6人)+艺术品鉴藏与市场研究(4+1人)

云考场系统-考场7:工业设计(18人)

一志愿上线考生信息及各场次复试人员信息分别见附件12,场次时间若有变动,会及时通过其他方式通知考生。

(三)跨专业加试

加试科目1008素描和1030设计基础需要进行30分钟的手绘笔试,采用云考场+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请相关跨专业考生同时进入两个平台:在腾讯会议中,请打开摄像头,调整机位使考官能够看到本人和图纸,以便综合查看所有考生的手绘笔试情况;在云考场系统中,考官会抽查考生的个人考试现场,查看双机位在线视频。笔试结束后,考生在摄像头前展示个人作品,考官现场打分。打完分后,请大家退出腾讯会议,继续在云考场系统进行另一门加试科目的在线复试。

注:为防止硬件占用问题,建议大家腾讯会议单独使用一台电脑或手机,云考场双机位用另外的设备(参照《江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

四、线上复试其他准备工作

复试地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UJS25

请复试考生点击上述地址,输入手机号,以验证码登录,在系统上传资料。

备用系统选用:腾讯会议

模拟演练时间:515日下午13:30开始,请第一批复试的同学提前在云考场系统准备。(具体场次见附件3

应急方案:云考场系统网络如有问题,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复试。


五、录取成绩计算及排名

1. 面试记录员认真填写《2020江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综合面试情况记录表》等相关表格,并附有详细明确的复试情况记录,由复试小组成员写出评语并签字,根据复试综合情况由学院复试工作小组签署录取意见并报研究生院。

2.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占70%)和复试成绩(占30%)加权计算得出,总成绩按学习形式严格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3. 录取成绩加权计算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总成绩×30%

4.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均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 我院拟录取研究生按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和非定向。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须调档案、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全脱产学习,人事关系转入我校,且无固定工资收入);全日制定向研究生不调档案,不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签订定向培养协议。非全日制研究生均须签订定向培养协议(见附件4),不调档案,不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并签订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告知书(见附件5)。


六、师生互选

1. 所有导师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均在江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布。请考生提前查阅、了解本人报考学科(专业领域)所有硕士生指导教师的基本信息,为师生互选工作做好准备。

2. 录取考生(包括推免生)9月开学报到时,发放纸质“导师与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表”一式两份。该表格中每位考生拟选择的导师有三项志愿,都必须填写,不允许空格。由学院结合本院的“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细则”等对师生互选情况进行协调、整理,确定后公布。


七、其他

1. 凡有亲属(指夫妻、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姻亲)参加复试的教职工,必须回避复试、录取工作的全过程。

2. 本细则由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细则中未涉及部分,遵照《江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等文件精神执行。



艺术学院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055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录入时间: 2020-05-13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