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公告栏
综合
讲座
学工
教学
 
 
  教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公告栏 > 教学
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部署要求,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本次工作安排是针对疫情制定的应急方案,实施过程中将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疫情期间先开展线上教学(即24日开始到学生到校期间),学生到校后恢复正常的线下教学。

本学期课程教学2月24日开始,即原课表中1-16周的教学顺延为3-18周,19周复习考试,20-21周安排集中实践教学。

相关授课教师依托中国大学MOOC、好大学在线、超星尔雅、雨课堂等平台,制定线上线下教学方案。2月22日前完成教学准备,确保2月24日起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按课表按时授课。

相关授课教师填写《艺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汇总表》,交系主任审核,2月12日前系部审核汇总后交杨雪莲老师汇总,学院再次进行审核并上报教务处批准后实施。

二、工作安排

(一)已经在中国大学MOOC、好大学在线等公共平台上线的4门课程需完成开课准备工作,确保2月10日面向本校学生开展线上教学。鼓励其他获批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借助校内外优质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

(二)拟引入校外优质慕课课程的教师填报《江苏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引入校外优质慕课课程信息表》,2月10日前,教务处将审核各系部引入校外优质慕课课程的申请。审核通过后,相关授课教师完成教学准备,拟引入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课程资源开展SPOC教学的课程,推荐使用中国大学MOOC网络平台开展教学。

(三)普通课程推荐使用超星泛雅、雨课堂、云班课等网络教学平台,授课教师建设简易在线课程,在平台上做好教学设计和安排,上传课件、讲稿、作业等教学文件,并能够开展进行直播(基本要求是学生既能看到PPT,也能听到教师对内容的讲解)、签到、讨论、测验等教学活动。

(四)建设在线课程确有困难的课程,经系部、学院审核同意可以用QQ群、微信群上传资料,利用现有直播平台或软件开展直播教学和辅导,但需要留存相关教学资料和过程记录,注意教学过程的留痕,规范教学管理。

(五)充分利用江苏大学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及其他实时通讯方式,实现毕业设计在线指导,指导学生按计划完成毕业设计各教学环节,并将相关文档及时上传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存档。原则上2月28日前,完成开题报告、外文翻译提交工作。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延后的,由系部提出申请,学院审核后适时进行调整。确有必要需要进行毕业设计题目的修改,可以提出申请在系统内修改。

(六)实验教学环节需要如期开展,结合线上其他高校资源或是虚拟仿真平台进行实现。实习、实践等需要外出的教学环节进行延迟和减免。2月22日前各系部填写《艺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实习、实验教学汇总表》,交杨雪莲老师汇总,学院审核并上报教务处批准后实施。

(七)各系部制定本年度学科竞赛计划,并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强化学科竞赛的组织、指导和培育工作。

三、注意事项

(一)所有授课教师选择自己熟悉的国家公共在线教学平台,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及时与授课班级联系,发布课程教学通告。2月22日前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的授课方式,指导学生做好在线学习准备。

(二)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应该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强化过程考核。同时留存相关教学资料和过程记录,规范教学管理。

(三)京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要求等同大院。

艺术学院

2020年2月7日

录入时间: 2020-02-07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