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看见大市口:【江大进行时】作业设计致敬梅兰芳 “我的爱豆只有他!”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 爱豆”一词最初来源于对年轻偶像的称呼,和同龄人不同的是,来自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的谷珂欣的“爱豆”不是王一博、肖战等顶流男神,而是一代国剧大师梅兰芳。因为热爱,她将心中的“爱豆”设计入画册,在众多作业设计中显得非常新颖,受到老师的赞誉。她在传承经典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一代文化巨匠梅兰芳大师的崇敬之情。

江大进行时1.jpg


眼前这个女孩叫谷珂欣,是江苏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她从小喜爱京剧,二年级时便开始学习京剧,小学时代还参加过央视戏曲频道《快乐戏园》栏目及若干比赛和演出。她先后随济南京剧团演员李爱华老师、白洪亮老师学戏,在镇江期间也受过京口剧协副主席、梅派爱好者顾荣伟的指导。出于对京剧的热爱,她在大学期间,参加了江苏大学戏曲社,并参与了江苏大学京剧校歌的录制。


江大进行时3.jpg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学生  谷珂欣:

在初中的时候我是非常喜欢绘画的,当时借了图书馆的很多书。正好这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非常开放性的课题,我就在想这个主题可以和梅先生结合起来,我就想这个课程主题可不可以以绘画或者漫画的形式,和梅先生或者和戏曲联系起来。


江大进行时4.jpg


进入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习以来,谷珂欣的作业也多为设计京剧相关题材的作品。这次的《梅兰芳》画册本是她的设计课作业,但她并没有当做一个简单的作业来完成,认真搜集甄选了大量图文资料,包括梅先生的剧照、生活照、诗词、书画、邮票、曲谱、新闻资料等数百幅图片,设计为42X30CM ,20折页的画册。加入自己对大师的理解去设计排版,作品充满了对一代文化巨人梅兰芳大师的崇敬之情。


江大进行时5.jpg


江大进行时6.jpg


没想到,这样结合传统戏曲设计的作业作品一下子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关注,大家纷纷为她点赞。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贾洪梅表示,近年来,艺术学院通过多方面举措强化美育育人,建设美术、音乐等相关美育课程,将学生的艺术实践融入到课程建设中,陶冶情操,传承文化,美育实践。


江大进行时9.jpg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 副主任 贾洪梅:

培养良好的个人爱好,将艺术创作融入生活。建设美育研习平台和团队,艺术学院设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培育学生研究团队,对学生的美育实践提供帮扶指导。


江大进行时11.jpg



原文链接:https://zjwg.17zhenjiang.com/h5appzj/a/2205/375c2ee3e6a44880ad776b1f82524054.html?isshare=1

录入时间: 2022-05-01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