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镇江综合广播阳光104:第九届“双城双校”研究生作品交流展 暨第一届江南美术史学术研讨会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图片      

undefined


     

               

所有的劳作都期待收获,所有的赋予都希望回馈,所有的共鸣都是铭心的感动,我们相遇了九次,每一次都是再次打量着对方,一切都永远还是新鲜而好奇的。我们相约,承诺会在约好的某个时间点中,经常相遇。

这个季节,色彩即将退尽,俨然入冬已深,在大地即将沉睡的时候,我们感觉大地倒像是再次苏醒着的,眼前无不生机盎然,是的,那是为我们而苏醒,那是我们用画笔和色彩去揭示了大地的秘密。那遮蔽了的大地,在我们独特的沉着有力的呼唤中露出了深刻的笑容,化作线条、化作笔墨、化作色块、化作媒材,化作无穷无尽的意象,……,最后,化作我们胸中的蓬勃气韵,升腾于天空。

画作承载思想,画什么、怎么画、如何看、这样讲,永远是我们艺术思想的主题。每一动作就是划过宇宙的长河,艺术的源泉汩汩而出;每一个笔触就是一个世界,无论她如恒河沙般难以计数,她也凝聚大千世界的所有信息;每一个观念就如同春晨的霞光,昭示这新的时代的开始。艺术家就在这一点一抹中产上了,艺术也在这精神与世界的交互中构成了。我们一次次撞开这玄之又玄的众妙之门,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自己看到了什么,欣喜、渴望、满足,亦或是无边的梦想。

有多少人能不为世俗所困,大胆地追逐艺术理想,又能在现实和梦想中做到完美地平衡和融合,答案难寻。而我们艺术之路的探寻,却一定会有一个完美的答案。

陈见东 2020.12


               

         

第九届“双城双校”研究生作品交流展

暨第一届江南美术史学术研讨会


               

为了加强江苏大学艺术学院与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之间的研究生培养、教育及成果交流,双城双校展览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今年双校之间的交流形式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举办双校研究生之间的作品交流展,包括绘画创作和设计作品等。第二,江南美术研究院揭牌。第三,举办第一届江南美术史学术研讨会,10:00-11:30南京艺术学院博导,樊波教授讲座:《江南绘画文脉的缘起和构成》。


               

01


           

活动一:作品交流展

图片                

主题:展出两校研究生近期课程作品、艺术创作作品、参展参赛等优秀作品累计100余幅。

形式:绘画创作及设计作品

时间:2020年12月18日-2019年12月25日

开幕式时间:2020年12月18日9:30

地点: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展厅

主办单位: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02

图片            

活动二:“江南美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03

图片            

活动三:“江南美术研究”研讨会主题讲座

图片            

演讲嘉宾:樊波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博导

演讲题目:江南绘画文脉的缘起和构成

演讲时间:2020年12月18日10:00-11:45

演讲地点:江苏大学艺术学院1308

主办单位: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联系人:张同标18817769436

图片            

undefined


     



END

图片  



转自: 院学生会新媒体工作部 江大艺术小筑

转载请说明来源 如有侵权即刻删除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NeSgMgG2ADubFPozHB-Ug


录入时间: 2021-01-15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