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CCTV2《对话》:艺术学院教师肖晨受邀参加央视CCTV-2《对话》节目录制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10月1日,我校艺术学院动画系教师肖晨,应中国国际动漫节组委会与央视2套《对话》栏目节目组邀请,作为演讲嘉宾参与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并以漫画创作者的身份,参加《对话》栏目的录制。

《对话》是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高端品牌谈话节目,创立于2000年,在2000年7月8日首次播出,自创办以来,18年不间断纪录,上千期节目,数千位重量级嘉宾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从入世到互联网风暴到金融危机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到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话》纪录着中国经济从追赶世界到引领世界到逐渐被世界追赶的全过程。节目在企业家、政府等高端人群中一直备受高度关注,节目话题一度成为商政界人士的探讨交流的热门话题,并走进众多高校MBA课堂成为商业教科书。
   肖晨老师长期专注于创作和教学一线,所创作的动画、漫画作品曾获中国国际广告节黄河奖金奖,江苏省紫金文创大赛公益类金奖,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潜力奖,镇江市文学艺术奖,大广赛全国十佳指导教师等各级各类奖项,并获选江苏省“紫金文创人才优青”称号。本次带着短篇漫画《小鼠值年》参与《对话》栏目,与阅文集团总裁侯晓楠、网易副总裁胡志鹏、快看漫画CEO陈安妮、清华大学熊澄宇教授等行业领军人士进行产业视角的一系列对话。

本期《对话》主题是“文化产业好生意”,从网络小说,网络游戏,漫画,COSPLAY,非遗传承等角度,介绍了相关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并对未来的趋势进行了展望。节目于10月17日在中央2套电视端播出。

原文链接:https://tv.cctv.com/2020/10/17/VIDEYQlInKmk7bUh0AIwK7cB201017.shtml


录入时间: 2020-10-19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