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镇江日报:多彩主题墙绘 扮靓美丽乡村
撰稿人:   审稿人:朱立新

本报讯(魏源 夏雨)日前,江苏大学艺术学院“耘田耕艺”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官塘桥街道秀山村开展“手绘乡村”社会实践活动,为助力美育进乡村、描绘美丽乡村新风貌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多次询问村民对本次墙绘的要求和期望,力求墙绘主题能够展现秀山村乡村新貌,体现新时代村民的生活面貌。经商议,实践团决定将秀山村的美丽自然风光与淳朴村民面貌相结合,以绿色作为底色,并加入草木、农民、蓝天、白云等意象。构图、分工、上色、修饰……队员们用饱含情感的笔触、最为鲜亮的色彩,让秀山村旧墙换新衣。一墙一风景,一幅一民风,通过主题墙绘呈现,丰富秀山村的文化内涵,展现秀山村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传承乡土文化的精髓。每一幅精心设计的主题墙绘都栩栩如生地塑造乡村的形象,生动鲜明地展现村容村貌和乡土精神。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并以“手绘乡村”的形式提升乡村面貌和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原文链接:http://szb.jsw.com.cn/ZJRB/PC/content/202309/13/content_269967.html


录入时间: 2023-09-14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