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幸福象山:【我们的节日 · 七夕】陈家门社区:红色精神促传承 和睦七夕暖万家
撰稿人:   审稿人:朱立新


近日,陈家门社区联合街道文化站、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法学院,开展了“红色精神促传承  和睦七夕暖万家”主题活动。

现场,陈家门社区党委副书记管瑞雪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女士的婚姻爱情故事,相濡以沫、生死与共几十年,他们的爱情在共同的革命斗争中绽放出璀璨的光彩,是中国最伟大的革命夫妻。

听了故事,勾起了社区老人们对往昔岁月的深情回忆。老党员庄爷爷讲述了他和老伴廖奶奶64年的婚姻生活:“我和老伴结婚时,连新房都是借别人家的,相互扶持到如今。现在生活也好了,儿子儿媳都孝顺,生活很幸福。”陈家门社区第二支部赵云鸿书记携手他的夫人,开心地说:“结婚快50年,我与夫人一直恩爱如初。”





回顾恩爱岁月,大家越聊越起劲。社区工作人员提议老年夫妻身着七夕特别定制衣服,进行拍照留念。随后,老年夫妻组和青年组进行游戏大PK“你比划我来猜”,大家参与的兴致都非常高,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活动最后,陈家门社区妇联邀请北京盈科(镇江)律师事务所的蒋逸秋律师,结合现下的国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地讲解《婚姻法》,教大家如何更好经营婚姻,获得幸福的家庭生活。

通过此次七夕活动,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民俗文化,增强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起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文:张京镇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99-3GjuITkzd8B7Nxxsgw


录入时间: 2023-08-23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