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江苏省乡村振兴局:省委驻淮安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邀请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开展“手绘乡村”“美育课堂”志愿活动 /交汇点新闻:以青春之笔,绘美丽乡村
撰稿人:   审稿人:朱立新


7月31日—8月6日,省委驻淮安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邀请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一行11人来到淮安区复兴镇裴联村,开展“手绘乡村”“美育课堂”等系列志愿活动。

经过前期对接设计、实地调研论证,墙绘以彰显裴联乡村特色和四季变换为基调,在为期7天的实践中,师生们绘制了“水墨江南”“四季风光”“水果派对”等不同主题的作品,总绘制面积约200平方米。



 每天清晨6点,师生们早已拿着画笔、拎着颜料、戴着草帽,一路欢声笑语走在乡村小路上。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动作利落,调色、描线、上色、修边……一幅幅巧妙构思,精心绘制的作品跃然墙上。

“每天傍晚,附近村民、小朋友以及行人驻足观看,对我们竖起大拇指,乡村也变得格外的热闹,那便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夏雨说。在紧张墙绘工作之余,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们还结合专业特长,讲授了一堂儿童画课程,提升孩子们绘画水平。



 一画一看点、一墙一风景。“这些墙画,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更展示出了一道道独具魅力的文明风景线,引领着裴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追求。”驻村第一书记史巍说。

“这是新能源大风车,这是大西瓜,画得真好看……”随着墙绘作品的完成,淮安区复兴镇裴联村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一幅幅生动有趣,充满田园风的墙绘作品精彩亮相,引得村民连连称赞。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pHWApQIB_ZNkqf-adk74g(江苏省乡村振兴局)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0/2f3PWqoRNWMlsFAX/1&app=(交汇点新闻)


录入时间: 2023-08-14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