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巴林右旗青年:【草原盛开石榴花 同心筑梦向未来】团旗委联合大连民族大学、江苏大学暑期实践团开展巴林右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团日活动
撰稿人:   审稿人:朱立新

7月5,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团旗委联合大连民族大学、江苏大学暑期实践团开展巴林右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览,展览以共汇中华文明、共筑精神家园、共谋圆梦伟业三大部分充分展现了巴林右旗从古至今的发展史中所蕴含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展品,感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领略到了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魅力,深深地触动了青年朋友们的内心。


随后,讲解员老师带领实践团成员来到博物馆二楼,通过“人文初曙---史前文化精品文物展”、“穹庐流云---巴林历史文化展”、“故国天歌---辽代文物精品展”三个基本陈列展览的精彩讲解,让青年朋友们重温了解了更多巴林历史。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让大连民族大学、江苏大学实践团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巴林右旗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交流交融的发展历程,使青年学子们认识到民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团旗委将进一步加强同大连民族大学、江苏大学的校地共建,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建立长期化常态化制度,通过项目对接、成果推介、支教培养、暑期实践等形式,共建合作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在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上优势互补。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TQ5Pp-q0X86ZFw4UKpOg


录入时间: 2023-07-06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