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组工问答
关工委工作
党建双创
 
 
  组工问答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党的建设 > 组工问答
为什么要规定党员的预备期?预备期从什么时候算起?
党章第七条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
对党员规定预备期,主要是对预备党员进行进一步的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在入党前,已经经过党组织一定时间的培养和教育。预备期则是要继续考察新入党的同志在党内生活的实践中能否真正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在群众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党组织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是通过新入党的同志在党内生活的实践中进行的。在预备期内党组织不仅要组织他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而且要分配他们做一定的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通过党组织的教育,使预备党员进一步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提高对党和党的事业的认识,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熟悉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认真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促使他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基础。
按照党内有关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支部大会通过申请入党的人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
录入时间: 2016-10-25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