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组工问答
关工委工作
党建双创
 
 
  组工问答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党的建设 > 组工问答
入党介绍人如何指导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
《入党志愿书》是记载申请入党人的主要情况和审批过程,是党组织对申请入党人进行审查的主要依据,是永久性的档案材料。因此,党支部负责人和入党介绍人必须认真指导被介绍人填写《入党志愿书》。
党支部负责人和入党介绍人要向被介绍人说明填写《入党志愿书》的目的和意义,要对被介绍人进行对党忠诚的教育,并要求其填写时要忠诚老实,实事求是,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要将《入党志愿书》上的每个栏目及其含义,向被介绍人解释清楚。
“入党志愿”、“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本人经历”、“对党还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等栏目由本人填写。
“入党志愿”这一栏是填写的主要部分,应紧扣三个方面的内容填写:一是对党的认识;二是政治信念、入党动机和心愿;三是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填写时一定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实事求是地写出自己思想认识的发展、变化过程和真实的思想感情,不要照抄有关资料。
“家庭主要成员”这一栏,主要填写本人的父母(或抚养者)、配偶、子女(含养子女)以及长期和本人在一起生活的人。
“主要社会关系”这一栏,应填写同本人联系密切、对本人影响较深的亲戚、朋友等。
“本人经历(包括学历)”这一栏,一般从小学填起,起止年月要衔接,应注意不要遗漏,重要经历要写上证明人。
“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这一栏,主要填写本人需要向党说明,而在其他栏目中又不好填写的问题。
在需要本人填写的栏目中,各个栏目的填写都要求交代清楚,有些栏目无内容可写时,应注明“无”。
录入时间: 2016-10-25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