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组工问答
关工委工作
党建双创
 
 
  组工问答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党的建设 > 组工问答
毕业生如何转党组织关系

     1、如果毕业生同学的就业单位有党组织,则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单位去。  
     2、如果毕业生同学的就业单位没有成立党组织,属于私人企业或外资企业,则看看单位所在的社区、街道是否有党组织,可否接收毕业生同学的党组织关系。
     3、如果第二种做法行不通,则可以将党组织关系转到生源所在地的党组织。如街道党支部或村党支部,但要按时交纳党费和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4、尽管许多私人单位没有成立党组织,但单位所在地有私人企业协会,也有的成立了私企党委,可联系将党组织关系转过去。
     一.已正式签约分配单位的毕业生党员:
     1.办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时,一定要自己办理,自己签名,自己携带,保管好,在限期内到新单位党委组织部,办理接转组织关系手续,避免丢失和过期作废。
     2.毕业的预备党员,到新单位后一定要及时与党组织取得联系,按时交纳党费,过组织生活,要定期向组织写思想汇报,到期写转正申请书申请按期转正。
     3.如果组织部开出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当地后,工作单位有变化,或介绍信台头不对,需要重新更换介绍信时,一定要把原介绍信交回学校组织部,在有效期内组织部才能重新开出介绍信。
     二.未就业毕业生党员:
     未就业的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若学校已经同意其人事档案、户口等关系暂时留在学校,其党组织关系可由本人向所在党委或总支提出书面申请,在保证能按时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下,由党委或总支书记签字同意,并交党委组织部备案,其党组织关系可暂时留在本党总支,待其人事档案、户口等关系转出学校后,再转出组织关系。
     三.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党员:
     原则上党组织关系随人事档案走,人事档案转到什么地方,党组织关系转到什么地方。如果人事档案存在学校人事处,党组织关系也可以留在党委或总支,但必须本人写申请,说明情况(包括党费如何交),经党委或总支书记签字同意,并交到组织部备案。
     四.复习考研的毕业生党员:
     1.无论是正式还是预备党员,如果你回到家乡了,要把组织关系转到当地党组织;按时交纳党费,过组织生活,预备党员还要半年写一份思想汇报,到预备期满,要提前写转正申请,申请按期转正。
     2.如果你没离开学校,可以与你原所在党委或总支商量,组织关系还放在原党组织,要在一个党支部过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是预备党员的要按预备党员的要求写思想汇报,按期申请转正。
     五.注意:
     如果有其他情况,不知如何办的,可以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咨询。千万不要自己拿着介绍信,不找组织部,过了组织关系介绍信接转的有效期,就作废了。

录入时间: 2016-10-25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