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风景
教师作品
学生作品
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风景 > 获奖作品    
《美术报》专版报道我院刘佳宁教授及其山水画艺术创作
撰稿人:   审稿人:

近日,《美术报》(总第1035期第79版)画家栏目刊发整版报道,专题聚焦我院刘佳宁教授的多幅优秀山水画作品,并刊登了刘佳宁教授的自述文章《往事如歌》。《美术报》是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综合性专业美术报纸,为彩色精印大报,每周一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美术专业报纸,是在美术界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性专业媒体。

我院刘佳宁教授长期潜心研究探索中国山水画创作,尤以表现江南风景的水墨抒情小品画而享有声誉。在刘佳宁教授的山水画创作中,现实中的景物被高度提炼概括,转化为形式符号和笔墨秩序,进而成为承载生命状态的意象——画中或枕水或倚山的屋舍,应是艺术家心灵深处渴求的安宁居所,而那岸边往来穿行的小舟似乎可以携着观者畅游生命的四季。近年来,刘佳宁教授的山水画创作内容逐渐拓展丰富,作品风貌有了新的变化。在其近期作品《江阔云低系列》《空山无人系列》《梦暖雪生香》等中,画家用率真洗练的笔墨肆意挥洒着乡村田野式的质朴与纯粹、山高云起式的舒展与自由。刘佳宁教授在其不惑之年开始了对生命状态与艺术创作的新探索。

(艺术学院 张淑斐)

录入时间: 2013-10-16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