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风景
教师作品
学生作品
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风景 > 获奖作品    
我校两件参赛作品包揽2013第五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圆点奖”一等奖
撰稿人:   审稿人:

    914,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13第五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降下帷幕。我校由沙强、黄黎清等老师组成的《概念车设计》课程教学团队指导的洪德宝同学的作品《Flyfish》 和陈凯同学的作品《Serpent》荣获圆点奖一等奖,并分获最佳模型制作奖和最佳渲染效果奖单项奖。沙强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分为汽车企业创新设计实车评选汽车设计创意竞赛两个竞赛单元。汽车企业创新设计实车评选设“金圆点奖”,汽车设计创意竞赛圆点奖汽车设计创意竞赛竞赛单元面向国际和国内各大院校和设计爱好者征集汽车设计创意作品,为企业发掘、培养和输送优秀设计人才,它是汽车行业精英人才培育工程的一部分。

    本届大赛的设计主题: 形为我用。要求以动物的外形为设计理念,体现力量与美的结合。重点考核参赛学生的基础能力,包括创新思维能力、手绘能力、软件运用能力和油泥模型手工制作能力。历经7个月的初赛方案选拔、复赛现场手绘、理论知识考试,专家现场答辩和决赛110模型制作和专家现场答辩,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17个,并设9个单项奖。在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燕山大学、西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辽宁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众多名校参赛的好手面前,我校参赛选手展现的江苏大学学生创新精神和技术能力,力压群雄,赢得了来自汽车产业界权威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关注和赞许。我校参赛作品包揽一等奖,并获单项奖2个。

     此次获奖对彰显我校交通工具造型设计的办学质量,扩大在汽车行业的办学影响,促进学生上更高的就业平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务处、校团委、工业中心、校实习工厂的关心和支持帮助。(艺术学院 沙强)


录入时间: 2013-09-17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