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公告栏
综合
讲座
学工
教学
 
 
  综合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公告栏 > 综合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让更多考生了解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特色、学科优势、培养条件和招生政策,搭建大学生学术交流的互动平台,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进一步拓宽艺术学院研究生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我院将在77—721日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内容如下:


一、申请对象

1、有意报考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的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相关专业在校生(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良,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前50%

3、综合素质较高,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培养潜力。

4、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等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通过六级、TOFELIELTSGRE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5、对美术和设计有浓厚的兴趣,未来有志于投入相关艺术专业的研究和工作,热爱专业。

6、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77—721

2、活动内容:专家讲座、营员研讨、师生互动、命题创作或设计、创作设计提报、综合面试考核等。

3、活动具体日程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77

09:00-11:00

1.开幕式,学院领导介绍艺术学院基本情况;

2.艺术学院各方向负责人介绍专业情况;

3.专家讲座

14:00-17:00

营员进行自我介绍和专业能力展示

78

08:30-09:30

发布夏令营创作、设计命题

09:30-11:30

优秀在读研究生课题和项目报告

721

08:30-11:30

营员进行创作、设计提报

14:30-15:00

颁发优秀夏令营营员证书,举行夏令营结业仪式及闭幕式

说明: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如有变化会提前通知。在线活动均采用腾讯会议形式。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下载附件“江苏大学艺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填写完成后,随申请材料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1298629923@qq.com,申请时间为2021629日至74日。

特别提醒:每人只能报一种类型(学术或专业)一个专业方向,不得重复申请;获得相应报考专业方向的“优秀营员”待遇后,仅限申报相应专业方向,不得转换申请。

我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综合评估,全面考量申请人的毕业院校、毕业专业、成绩排名、英语水平、专业水平、设计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入选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76日前于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电话通知本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五、申请材料

申请人请准备以下材料,一律采用电子档(建议用PDF文件)的形式投递至邮箱1298629923@qq.com(邮件以学校+申请专业的具体方向+姓名命名)。具体要求如下:

1)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2)夏令营申请表(须盖章);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须注明排名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水平证书;

5)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各类获奖(资格)证书、科研创新能力证明材料(课题、论文、专利)等。

6)个人简历(内容包括所在学校,所学专业,主修课程,报考专业,英语水平,发表论文,获奖情况,实践经历等)。

7)个人作品集;

8)计划研究方向选题报告(500字以内)。

注意:申请材料投递截止日期为2022750:00


六、相关政策

我院将根据营员的申请材料、在营期间活动表现及综合考核情况,选拔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统一招生入学考试过程中将享受以下基本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考生:

夏令营取得合格等级以上并申请我院推免生,学院根据接收规模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关考生为我院2023年推免生,额满为止。

2、未取得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考生:

夏令营取得优秀等级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七、专业方向介绍

(一)美术学(学术学位)

方向一:美术史论及美术考古研究

包含美术史、美术理论、美术考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目标是培养能够在绘画史、建筑史、雕塑史、民族民间美术、宗教美术、绘画美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进行独立学术研究的人才。

方向二:造型艺术应用研究

包含造型艺术应用的传承历史、造物观念研究、造型艺术在当代社会生活中的应用研究。目标是培养能够在工艺、造物、设计、技术美学等领域进行独立学术研究的人才。


(二)MFA艺术硕士(美术)(专业学位)

方向一:艺术品鉴藏与市场研究

主要学习和研究艺术品(造型艺术)的真伪鉴定,包括书画鉴定、陶瓷艺术鉴定、玉石鉴定等;研究和学习艺术品的收藏和保存,指导收藏爱好者收藏过程和展示;学习和实践艺术品的拍卖和交易,以及在艺术品交易过程中的管理方法并系统地作理论探究。

方向二:书法与篆刻

本方向目标是培养在书法和篆刻领域知识全面有较高学养的创作型人才。

方向三:中国画

本方向目标是培养在中国画领域知识全面有较高学养的创作型人才。

方向四:油画

本方向目标是培养在西画领域知识全面有较高学养的创作型人才。


(三)MFA艺术硕士(艺术设计)(专业学位)

方向一:视觉与信息设计

以扎实专业理论知识为基础,注重多专业的交叉渗透与对审美及创造性思维的训练。培养对设计理论研究的教学、科研人才,以及从事信息设计、品牌推广、广告设计、展示设计等方面的高级实践型人才。

方向二:公共环境艺术设计

倡导国际化,前沿化,交叉化的办学理念,注重对环境整体意识与综合审美素质的培养,强调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开展了国际学分联合培养项目,以保持与国际学术共发展。力求培养掌握总体平面规划、景观构成、空间装饰要素等设计方法的高级专门科研与实践人才。

方向三:材料与装饰艺术设计

学习领域包括设计理论、装饰材料与工艺、公共艺术专题实践等。力求以跨学科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能力、审美能力及艺术造型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及文字表述能力,着重培养具有独立从事装饰艺术、公共艺术、展示空间艺术设计能力的科研及实践型人才。

方向四:数字化艺术设计

致力于提高学生在人文、艺术、技术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善于综合运用数字动画与媒体、交互、虚拟现实等先进数字媒体技术、从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研究的高级设计人才,满足互联网、移动通讯、物联网、数字出版、新媒体广告等新兴朝阳行业所亟需的数字媒体人才需求。


(四)机械/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

方向一:工业设计

强调多学科交叉和创新实践。以产品设计、体验设计、系统设计、服务设计等为主要研究对象,培养在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和科研单位从事工业设计工程设计研究、用户分析、整合创新、设计评价、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创新型设计人才。


八、其他事项

1、申请人在网上报名时提交的资料必须保证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2、营员入选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按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3、未尽事宜将及时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ujs.edu.cn)及艺术学院官网(http://art.ujs.edu.cn)对外发布。

4、联系方式:QQ群:784740827;电话:051188780182612

5、本次活动期间涉及后续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如有与江苏大学相关政策相冲突的地方,以学校政策为准。

6、本通知由江苏大学艺术学院负责解释。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2022629


录入时间: 2022-06-29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