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公告栏
综合
讲座
学工
教学
 
 
  综合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公告栏 > 综合
艺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管理、预防和控制,根据江苏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官宣13号)要求和镇江市委、市政府和江苏省教育厅最新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履职尽责,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按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迅速反应的原则,站在学校全局思考谋划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新举措,充分考虑开学前后师生返校实际情况,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做细做实、落到实处。

学院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工作措施上、防控效果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近期有关安排。根据省政府决定及省教育厅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另行通知。

1.全体学生在学校正式通知的返校时间之前不得返校。

2.对于假期离开镇江的教职工,开学前要确保已经居家(镇江)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目前尚未返镇的教职工要据此安排好返镇行程。

3.在新学期有授课任务的教师,要做好各方面准备以确保224日开始线上授课,并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在新学期有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指导等任务的教师,根据学校及所在学院要求,科学合理地安排相关工作,不得因此影响学生按期毕业。

4.28日起,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实验室教辅人员等进入工作状态。210日起,教职工应该通过灵活方式进行工作,正常推进各项业务开展,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布置落实相关业务工作,认真落实本单位安全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信息报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人和联络员负责每日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审核和报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应急处置有序到位。积极利用网络平台等信息化手段采集师生信息。春季开学前,报告包括重点疫情地区师生情况、各类返校在校师生情况、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开学后,报告包括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病例诊断改变(包括疑似病例转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排除、转重症病例)、死亡病例、治愈出院病例等信息。

(三)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一是建立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群的管理,确保与教职工沟通顺畅有效,建立和完善由学院领导到学生辅导员到学生干部到寝室长的上下贯通的学生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对师生的动态跟踪,确保全面摸排,无一遗漏。二是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调整教育教学安排,相关工作组要积极创新并丰富教育教学模式,优化教育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并根据教学反馈情况不断改进,对照三全育人的要求,完成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降低。三是充分利用当前时间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确保学生224日开始线上上课;要关注每位学生能否实现线上学习,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

(四)配合学校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师生要认真全面执行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全面做好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的有关规定及市指挥部的后续各项规定。如发现临床诊断病例和疑似病例,对于密切接触人员,要立即在第一时间向学院和学校报告,配合学校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五)配合后勤物业做好学院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的管理、消毒等工作,发现临床诊断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对患者活动过的区域、接触过的物品及时采取重点消毒措施。

(六)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加强学院人员管理。开学前,配合物业加强学院人员进出管理。开学后,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返校学生的体温检测工作,所有返校学生需要填写健康卡,学校进行初步排查。健康卡的内容应包括:学生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前往重点疫情防控地区、是否接触重点疫情防控地区人员等。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校内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园并检测体温,外来车辆及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师生员工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实行登记制度。

(七)严控校园聚集活动。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自开学日期起至解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一律暂缓开展跨校人员聚集性活动,一律暂缓到外省市参加交流、讲学、参观、学习等活动。学生体育锻炼活动应分散、就地进行。

(八)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强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提升师生防控本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战斗,汇聚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强化人文关怀,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九)强化自律意识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街道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持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及时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街道社区全面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相关情况,并无条件坚决服从相关管控措施。

(十)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的提醒、督促、检查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要明确和落实各条线处理步骤、处理方法和具体责任,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各系室、党支部和团学组织要密切跟踪上级最新要求,做好教育引导、信息传递和具体教学业务工作的组织落实。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和问责,对领导弱化、组织不力、履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直接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组织和个人的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和监管责任。

 

 

 

艺术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28


录入时间: 2020-02-09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