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公告栏
综合
讲座
学工
教学
 
 
  综合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公告栏 > 综合
艺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学校《江苏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加强学校疫情管理、预防和控制,为广大师生员工健康提供保证,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江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艺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在校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全面统筹协调和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如下:

组长:朱立新、韩荣  副组长:王飞  成员:张凯、张文利、沙强、陈恺恺、陈见东

工作小组在学院党委会领导下开展应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实行“以块为主,条块结合,明确责任,分工负责”的原则,明确和落实各条线处理步骤、处理方法和具体责任,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

根据学校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所有学生2月底前不得返校,具体返校日期静候学校通知。

二、防控工作具体措施

1.建立学院疫情防控教师工作群,通过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宣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及时关注舆情,加强舆论正面引导。目前镇江市已启动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全校师生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强化人文关怀,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2.通过党支部书记工作群、辅导员工作群、学生班级群、学业导师群和研究生导师群等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3.按学校要求迅速对全院师生情况进行了逐个排查登记,精确掌握每一位教工和学生的信息,及时上报,不瞒报漏报。提醒并协助做好外地返镇人员的隔离工作。

4.教育引导师生遵守防控纪律,服从学校、居住地和街道社区的管理。配合后勤物业做好学院公共区域的管理、消毒等工作,加强学院人员进出管理。

5.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确保每位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返校的,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应对疫情工作学生工作组批准。制定学生工作疫情防控预案,仔细梳理重点疫区学生基本情况,务必掌握每位学生动向。

6.配合海外教育学院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摸清每位留学生动向,协助做好集中隔离管理工作。配合国际处做好外籍专家、外籍教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7.做好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讨,做好教学改革,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一体推进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学科评估、一流专业申报准备等工作。

8.严格执行日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每天按照要求向学校各工作组准确上报师生相关信息。

9.特殊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如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应第一时间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对疫情不得隐报、缓报、谎报。可疑病例的报告流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时,立即向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学院立即通知职工医院医务人员到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同时向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汇报。  

10.学院工作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0511-88780182转609;陈恺恺13656139944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6日

录入时间: 2020-02-07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