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公告栏
综合
讲座
学工
教学
 
 
  学工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公告栏 > 学工
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各系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实现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现就当前形势下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1.成立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建立学院、系室、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就业工作责任体系,明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及其成员职责(文件另行公布)。

2.明晰当前毕业生就业的基本形势。就业是民生,更是国计。2019年下半年,国家连续两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充分说明就业形势的复杂与严峻。2020年,面对疫情的侵袭,经济社会发展必然遭受负面影响,让本就严峻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要高度重视、迎难而上,把就业这项民生工程作为本部门一把手工程,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经济形势与就业环境,调适学生求职心理,调整就业期望,树立起“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做好求职准备。

3.厘清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基本思路。切实发挥各系室、全体教师共促就业的力量,确保对尚未就业毕业生的指导帮扶100%包干到人,确保全院初次就业率达到84%,确保全院年终就业率达到96%。

4.实施毕业生就业信息上报和就业状况周报制度。研究生导师、学业导师、辅导员要加强对毕业生签约情况的跟踪了解,对“已就业”的毕业生,敦促其及时登录江苏大学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上报签约信息。学院每周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实行动态摸排、逐个梳理,根据学校要求,于每周五报送至校就业指导中心。同时,学院将各系毕业生就业率、读研人数、留学出国人数等有关数据进行内部通报。

5.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就业手续。积极动员毕业生登录江苏大学智慧就业平台,通过线上申报方式办理就业派遣手续,学校不再安排工作人员或毕业生个人到省政务中心现场办理,所有办结材料均以快递邮寄方式送达。毕业生档案将于派遣成功后15日内转递,毕业生可登录江苏大学就业信息网,输入学号及姓名查询档案去向。

6.实施招聘信息在线精准、重点推送。督促每一位毕业生即时关注“江大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将求职渠道从线下为主转换为线上为主。学院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精选”,给尚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投送“就业信息”。

7.全面动员搜集优质就业信息。要动员全体专业教师及时向学生提供就业信息。依托丰富的校友资源和产学研资源,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为我院学生开展在线宣讲或招聘活动。重点挖掘央企国企、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行业公司等渠道资源,通过学院与其他系室进行信息共享,为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服务。

8.组织参加线上校园招聘活动。要动员未就业毕业生关注由省教育厅、省招就中心、地方人才服务机构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发布的各类网络招聘会信息,实现在线供需对接。积极帮助毕业生了解空中宣讲、在线笔试、线上测评等;引导学生利用好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开展视频面试,做好线上求职,提升毕业生竞争力。学校将3月份定为“网络招聘月”,各系室要逐个动员、全面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江苏大学2020届毕业生综合性供需洽谈会(网络招聘会)”(具体内容见江苏大学就业信息网、江大智慧就业App)。

9.全面推进未就业学生结对指导帮扶工作。研究生导师要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帮助其所指导的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各系积极开展与尚未就业学生结对指导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名单与3月25日前报送学院(见附件,发至121607725@qq.com)。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及其成效,将作为各系室、党支部年终考核内容之一。同时,也作为研究生导师、毕业班学业导师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10.针对性做好未就业学生的心理调适工作。研究生导师、毕业班学业导师每月至少与每一个未就业毕业生进行1次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引导学生理性、全面看待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参加求职。对学生的诉求、规划、困难等形成有效指导帮扶,并对有关信息进行确认。

请各系室、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积极应变,迎难而上,根据上述方案并结合本系实际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39



附件:各系与尚未就业学生结对帮扶信息表

班级

学生姓名

教师姓名





录入时间: 2020-03-11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