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公告栏
综合
讲座
学工
教学
 
 
  讲座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公告栏 > 讲座
关于启动江苏大学2014年寒假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

为促进我校国际化建设,给广大学生提供更多锻炼、成长机会,根据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的相关协议,现面向全校学生启动2014年寒假赴美社会调研项目。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赴美社会调研项目(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s Sociological Field Research in America Program),是面向国内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假期境外交流项目。旨在选拔优秀在校学生赴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或洛杉矶)进行为期21天的社会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学生将寄宿于美国家庭,全程参与丰富多彩的家庭和社区活动,真正融入美国社会;项目还安排针对性强的英文课程、顶尖名校参观考察等(更多详情请参见附件1)。

二、项目优势

1.安全可靠:项目本身经美国国务院授权,得到美国各驻华使领馆认可,第一大优势是其美国政府背景所带来的高度的安全性。

2.真实体验:项目置身于真实的美国家庭及社区活动,美式生活及习惯将为参与者带来截然不同的体验和感受,从而为参与者今后的学习及工作提供了宝贵而富有意义的数据。

3.英文环境:项目完全“浸入”在外语环境中,强迫学生用英语沟通,用英语思考,有实际的生活情景熏陶,更加有利于学生掌握纯正、鲜活、实用外语。

4.内容丰富:项目不仅仅通过人与人的交流和沟通获得一手的调研资料,更安排了各种文化学习和旅游参观活动,丰富了调研的内容。

5.团队意识:项目从组团到成行,从调研题目的确定到调研报告的完成,均是以团队为单位。不仅使调研内容更加完善,更锻炼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培养了团队精神,使学生走出家庭,在异国他乡的环境中锻炼个人意志,在成长道路上迈出新的一步。

6.未来帮助:对有志赴美或其他国家留学的同学,参加本活动并按期返回将为其今后签证建立良好的信用,对将来出国留学签证有极大的帮助。

三、项目地点

1.调研地点:美国西海岸(洛杉矶周边地区或城市、旧金山周边地区或城市两个区域中任意一个);

2.地点安排:项目地点将根据美国项目执行方意见(如:出行时间、美国调研基地情况、团队成员数量等)统一安排,学员不可自行选择地点。

四、项目时间

1.项目时间:寒假期间(21天);

2.时间安排:项目申请人需提供寒假的放假起止时间,以便于中美主办方在此时间段内安排项目时间。具体的项目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由中美主办方统一确定;

3.项目行程:请参见附件1。

五、项目费用

1.申请服务费:RMB¥2500元;

2.项目费:RMB¥36450元。

项目费用包含:美国使(领)馆签证预约(一次);签证前辅导;安全教育及行前培训;社会调研地点安排、协调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在美期间的旅行交通、住宿及餐食(餐食详情见以下注释)、行程计划内娱乐景点全部门票;在美期间全程医疗及意外保险;国际出发口岸往返及美国境内机票、燃油附加税、机场建设费等费用;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费用不含: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往返美国使(领)馆及大陆口岸城市搭乘国际航班前后的交通及食宿费用;在美期间因个人原因丢失重要证件或物品而需要补办或赔偿产生的任何费用;行李托运费、行李超重费及其它个人原因等产生的费用(美国国内航段大部分航空公司均已开始收取行李托运费用,部分公司若出具国际航班联程机票可免除美国国内段行李托运费用,但在有此政策条件下因个人未出具国际航班联程机票而产生的美国国内行李托运费用,需由个人承担。若相应航空公司无国际联程航班免国内段托运费用政策的情况,申请人需自行承担国内段托运费用。)

六、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3.有较好的英语基础,能够用英语进行交谈;

4.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5.身心健康。

七、报名方式

1.有意向报名的学生请自行下载、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2013年11月10日前报送至学工处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办公室(学工楼209室)。

注:学生如果已有护照的,报名日期可延长至2013年11月25日。

2.联系人:王斌老师;联系电话:88791163

备注:1.学生参加本项目,根据江大校〔2013〕189号《江苏大学学生留学交流经费资助管理办法》规定,将获得2000-5000元不等的资助奖励。

2.该项目的宣传PPT见附件3;视频宣传材料可以加入江大学生海外学习qq群:177158645,在qq群共享下载观看。

学生工作处

2013年10月29日

附件1-项目详细活动行程.doc

附件2-赴美社会调研学生报名表.doc

附件3-赴美社会调研项目宣讲PPT.ppt

录入时间: 2013-10-30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