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日镇江:校企联动助推镇江刻瓷非遗文化传承发展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今日镇江讯   7月2日下午,江苏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创作基地的揭牌仪式在高新区龙脉陶瓷创意园举行。

据了解,龙脉陶瓷创意园是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镇江刻瓷(龙脉山刻瓷)”保护单位,龙脉山刻瓷也是镇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瓷艺术有观赏、收藏价值,是我国民间手工艺品中的杰作,在世界艺苑中独树一帜。业内代表人物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美大师王一君,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梓源等。近年来,龙脉陶瓷创意园秉承刻瓷文化传承,并与王一君大师团队成功签约合作。2021年成功引进金山文化英才崔勇,此次江苏大学研究生院特聘其担任江苏大学全日制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老师。

据介绍,由高新区龙脉陶瓷创意园投资建设的项目——刻瓷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总建面积约5000㎡,主要建设内容是以大运河文化、镇江文化和非遗文化为背景,瓷文化为主体,瓷为载体,建设成为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瓷文化体验、瓷旅游商品研发、全智能化展览等为一体的文旅融合的刻瓷文化产业园项目。公司将与专业院校、设计艺术家们强强联手,与各大专业院校合作,打造一个将文化与陶瓷相融合的交流、学习、休闲平台,立足镇江,将江南山水文化融入刻瓷艺术中并传承发扬。(王彦冰 笪伟)

编辑:朱超

审核:滕建锋



原文链接:http://cmstop.zt.jsw.com.cn/p/164157.html

录入时间: 2022-07-09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