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网: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探讨“江南艺术遗产与再造”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江南是一个引人入胜的话题,艺术学界对江南的介入成为发展的趋势。9月25日,2021江苏省研究生“江南艺术遗产与再造”学术创新论坛在镇江顺利举办。来自全国37所高校、研究所的16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活动。

论坛由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研究生院、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以“江南艺术遗产与再造”为主题,论坛围绕“物”“史”“美”“用”等方面进一步探讨了江南地区的代表性艺术作品及出土文物、江南艺术在当代发展的新趋向与新思想。南京艺术学院顾平教授以《北宋晚期“诗意画”:“江南文脉”与“诗画关系”诠释的一则案例》为主题、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所长章宏伟以《倦勤斋的江南趣味》为主题分别作主题学术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宏教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赵健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商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任君伟教授、淮阴师范学院金建荣教授、安徽省美术馆董松教授、苏州大学王照宇教授以及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多名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和学术评论专家。

参加论坛活动的20位研究生代表还围绕“江南美术史论”“版本辨析与源流”“江南美术考古”“造物与女性空间”四个主题,进行了四场专题学术报告。

近年来,江苏大学美术学科致力于江南美术史论的教学与研究,本次论坛是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关于江南艺术研究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通过深挖古典,探索新知,为美术学、设计学等方向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规划、宽视野的交流学习平台。

张同标 朱立


原文链接:http://www.jseconomy.com/#/public/info?id=13877


录入时间: 2021-10-03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