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艺术硕士网:学习"亚夫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江苏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工作, 4 7 日,江苏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及视觉传达系教工党支部、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管党支部、镇江亚夫兴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支部党员教师、艺术设计领域部分硕导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共计 60 余人参加。
\    
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朱立新书记代表艺术学院表示,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亚夫精神”,加强构建学院“三全育人”培养体系,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工作,把“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工作与推进学院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后,全体成员赴句容戴庄赵亚夫事迹馆开展“学习亚夫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赵亚夫事迹展示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边听讲解员介绍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一边通过观看图片、模型展示和影视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体会时代楷模赵亚夫默默奉献、服务“三农”的精神境界。

\\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赵亚夫同志的奋斗精神、敬业精神、开拓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激励了在场党员教师和学生。教师对照赵亚夫同志的事迹,回顾教书育人的初心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使命担当,表示将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实际行动将“亚夫精神”发扬光大,用实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学生则纷纷表示要学习“亚夫精神”,利用自身的学科和专业优势,与时俱进,突破创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乡村振兴的伟大目标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展开,是江苏大学艺术学院获批学校首批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单位以来,贯彻落实“思政+艺术”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与此同时,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既是对当下育人项目、载体、资源的整合,更是对长远育人格局、体系、标准的重新建构。下一步,艺术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学校“三全育人”推进大会精神为指导,树牢“一流意识”和“主体意识”,团结带领各基层党支部教师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升育人育德水平,培养学生以己之长,开拓创新,为乡村振兴、科技兴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亚夫精神”。

原文链接:http://www.mfa.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5&id=527

录入时间: 2021-04-25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