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江苏大学:我校举办江苏省研究生“乡村样本•国际整合设计研创”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7月20日上午,由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和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江苏省研究生“乡村样本•国际整合设计研创”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艺术学院1302智慧教室举办,典礼以线下和线上方式同时进行。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教授,我校副校长全力教授,我校金山学者、美国爱达荷大学Steven教授,艺术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等国内外2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开幕式,我校艺术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线下开幕式。

开学典礼上,我校副校长全力教授致欢迎辞。全力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暑期学校的学员积极探索、精诚合作、努力学习,把先进的设计理念、接地气的设计方案扎扎实实地做在乡村土地上。

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教授代表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张凌浩教授表示,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是学术交流与研究生素质教育相结合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尝试,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指委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大学的发展,支持学校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新、院长韩荣分别为与会领导、专家、学员介绍了艺术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暑期学校的具体安排,我校金山学者、美国爱达荷大学Steven教授代表指导老师作发言。本次暑期学校聘请了包括国际名师、非遗传承人、资深教授在内的国内外顶级专家14人,将以线上讲座、设计工作坊、实地考察等方式系统介绍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和优秀乡村建设实践案例。

本期暑期学校以“设计下乡、智力下乡、创意下乡”为主题,以促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宗旨,面向国际视野,吸收先进理念, 坚持以农业工程机械装备的发展为使命,围绕“三农”中的乡村振兴、乡村建设、乡村规划、乡村IP、乡村农产品包装等涉农问题展开理论研究和项目实践。暑期学校立足镇江地方特色,充分利用镇江地域文化优质资源,从村落规划设计、景观及功能建筑设计、公共服务设施设计、特色旅游纪念品设计、传统特色手工艺、社区协同创新机制设计等角度出发,基于学习的先进知识与理念,大胆设想、小心求证,积极探索重塑乡村地区经济、文化、生态质量的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案、方法,研究探索乡村社区设计理念和实践模式,为我国乡村现代文明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实践依据。(艺术学院)

原文链接:https://yqfk.ujs.edu.cn/info/1003/3794.htm

录入时间: 2020-08-09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