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金山网:江苏大学艺术学院举办“扇中画梦想,灯上绘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金山网讯  626日,江苏大学艺术学院青志协在京口特殊教育中心举办了名为:“扇中画梦想,灯上绘未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内容是运用画笔在彩色的折扇上与彩色的灯笼上绘制孩子们脑海里五彩斑斓的世界,可以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并且在他们绘制的过程中,可以给他们讲解一些有关折扇和灯笼的中华文化,拓展他们的知识面。同时呼吁关爱特殊儿童,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与孩子们交流,让他们的心灵得到温暖和关爱。

 

下午一点半艺院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刚走进教室,一位小男孩便牵住了艺院志愿者的手,一声声哥哥姐姐伴随着孩子们稚嫩又天真无邪的脸庞让艺院志愿者心头一暖,也许是先天的不足,看着一张张可爱的脸庞,尤其惹得艺院志愿者心疼。虽然他们与常人有些许不同,更显脆弱,可依旧健康而坚强地生长着,不免让人在心疼中感受到一份欣慰和震撼。

活动开始了,首先主办人带领大家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绘画方法,艺院志愿者各自守着自己要照顾的孩子,维持着他们的纪律,现场显得活泼又有序。有些孩子很文静,不爱说话,艺院志愿者就陪着他们一起画他们心中的图案,握着孩子们稍显局促的小手,不断引导他们发挥心中的幻想。也有些孩子活泼好动,异常热情,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与艺院志愿者打成一片,尽情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在灯笼上留下他们的痕迹。绘画是脑与手的结合,通过绘制折扇与灯笼,可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在他们绘制图案的过程中,艺院志愿者也给他们普及有关折扇和灯笼的中国文化,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让他们收获快乐。

这次活动非常顺利,提高了特殊儿童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的激发。通过实践,培养他们的创作意识。艺院志愿者主动接触特殊儿童,温暖他们的心灵。与此同时,作为大学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更了解特殊儿童这个群体,将爱心传递给他们,温暖他们的心灵,增添生活的色彩。通过深入社会实践来培育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

责任编辑:董礼

 

录入时间: 2019-09-24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