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金山网:江大艺术学院举办“观乎人文,行使者路—— 鱼传尺素,邮政传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人:   审稿人:马成成


金山网讯 824日下午,江苏大学艺术学院“观乎人文,行使者路--鱼传尺素,邮政传情”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前往邮政局,开展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邮政局,前台人员热情的招待了大家并一一介绍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地点以及他们的工作分工,方式等等。

从活动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面对着满屋子堆积如山的快递,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分工明确。他们的一伸手,一弯腰,一步伐中,也都透露着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与认真谨慎的态度。在这个偌大的厂房里,不见到任何一个多余的椅子。当同学们仅仅参观完邮政局感受到劳累的时候,邮政员们仍然在辛勤的劳动,不曾听到一句怨言。这种强烈的反差,这种敬业负责的态度,深深地印刻在了大家的心里,难以忘怀。

为了进一步了解邮政员们的日常工作,深入活动宗旨,团队内两名成员进行深入采访,其余四人则分别跟着四辆投递车,随着邮政员们分发包裹。在更加深入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每一位邮递员发出去一份,只拿一元分成,而一旦将包裹的回执弄丢或者包裹出现意外,轻则十元处罚重则由派送员全费赔偿。在暴雨如注的天气里,在大雪纷飞的寒风中,在烈阳高照的大地上,谁还没有点意外呢?但是,这个意外所带来的处罚却是如此的苛刻沉重,可即便是这样,邮政员的口中也不曾有一丝抱怨的语气。这是什么?这是中国邮政的精神,风雨无阻的决心,敬业职守的灵魂,百折不挠的态度。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直接体验到了作为一个劳动者的艰辛,但是,纵然多么艰辛,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地给这个社会带去更多的快乐和幸福。同学们想必深刻地体验到了其中的内涵。同时,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这个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了解这个社会的运作方式,是一种对同学们眼界的拓宽。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段印象深刻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董礼

 

录入时间: 2019-09-24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