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艺苑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艺苑新闻 > 媒体聚焦    
金山网:江苏大学举办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认同学术论坛
撰稿人:   审稿人:倪浩然

    金山网讯2018-12-02 00:06   中国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和思维方式,保护文化遗产是联结民族情感纽带、维护国家统一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文化基础,也是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创造性、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的前提。昨天,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和文学院联合举办“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认同”学术论坛,交流思考当前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认同理论研究的新问题、新格局。

    此次论坛大咖云集,邀请了高等学校艺术、文学院系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艺术和文学科相关科研机构和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机构的负责人、核心研究人员等参加。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同标交流了文化遗产与大美术,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所长章宏伟研究员介绍了故宫遗产的保护利用与艺术史研究,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魏洁教授交流了唐宋香炉设计研究,山东大学讲席教授郑杰文演讲了先秦两大文化系统对中国三大类传统学术之生成、走向与命运的影响……8场高质量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最新研究理念与研究成果,加强了理论对话和学术交流,也引领与会者基于对文化遗产与文化认同的研究,更加关注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 (吴奕 古瑾)


录入时间: 2018-12-05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