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对外交流
合作项目
留学生管理
留学生教育
 
 
  合作项目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合作项目

中国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
合作教育项目协议书 


    日本国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与中国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在相互信赖、相互理解、平等互惠的原则下,为了推进两大学的教育、研究及学术交流合作,一致同意缔结友好合作协议书。

     一、两大学共同进行以下的交流活动。
    (1)教员和研究员的交流
    (2)学生的交流
    (3)学术资料,信息及出版物的交换
    (4)开展共同研究及学术研究会
    (5)开展两大学共同同意下的其他活动

     二、关于学生交流项目
     1 .目的
     此共同教育项目是双方学校合作,通过中方向日方派遣留学生,以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精通日语及信息技术的高级专业职业技术人才为目的。

     2 .专业及学位
     日方在以下的专业中接收留学生(以下专业的履修时间为两年):
     网络商务技术专业
     网络系统开发专业
     现代传媒商务专业(动漫开发和动漫商务方向)
     旅游IT专业
     对完成上述课程的留学生授予学位:
     信息技术硕士学位 (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日本文部科学省和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位)

    3.合作形式
   (1) ( 4 / 3.5 / 3 ) + 2 形式
    1)招收学生对象:在中方学校的本科修完(含预计修完)4年课程,或3年半课程,或3年课程,能够获
得日本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的学生。
    2)入学条件:学生至少达到以下语言条件之一,通过入学考试者方可申报。
        ① 日语水平,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级,或J-test C级,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的J2级合格者。
        ② 英语水平,英语检定考试IELTS5.5,或者TOEFL机考 80分的合格者。(中国国家英语考试即CET 6
       级成绩也作为参考) 
  (2) ( 4 / 3.5 / 3 ) + ( 0.5 / 1 ) + 2 形式
    1)招收学生对象:在中方学校的本科修完(含预计修完)4年课程、3年半课程,或者3年课程,日语或英语水平没有达到(1)形式,能够获得日本在留资格证明书的学生。
    2)入学条件:先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特别研究生课程,学习半年到一年日语和相关课程,日语能力达到规定的入学标准时,通过学校的入学考察,方可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学习。

    4.选拔方法
    中方向日方提供入学意向者的推荐名单,日方根据中方推荐名单进行选拔,决定录取名单。
    5.双方毕业证学位授予条件
    日方:学生根据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学校规定及相关规定进行学习,对达到毕业各项要求的学生授予上述信息技术硕士学位。
    中方:
    ① 中方的本科部分,中方认可学生在日方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取得的半年到一年的单位学分。
    ② 但学生必须按中方要求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以及答辩,对达到中方毕业及学位授予各项要求的学生由中方在该学年末授予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学费等
     根据本协议规定,学生在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就学期间,按照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规定缴纳学费等相        关费用。基于本协议规定升入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学生,作为特待生享受学费减免,但如中途退学,必须将减免的部分全额返还。

    7.双方的义务和责任
     中方∶
    (1)提供入学意向者的推荐名单。
    (2)指导留学的资料,以及留学的指导工作。
    (3)为学生提供留学所需的成绩单、在读证明等材料。
     日方∶
    (1)提供有关当局所需的相关留学申请手续。
    (2)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在校期间的学籍管理、学籍登录、在学证明等手续。
    (3)学生留学期间的学习指导及生活指导。

    8.协议书的修改及变更
    (1)本协议书及附加资料的修改及变更必须经双方协商,以书面形式进行。
    (2)有关协议书内容的变更若需向当地主管部门申报,则双方按照各自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行。
    (3)关于本协议书中没有明确记载的相关事项,双方通过协商,另行决定。

    9. 有效期限
    (1)本协议书的有效期限为5年,自签字之日起生效。若有效期需要延长,则由双方协商,以书面的方式     决定。
    (2)对上述各项内容,任何一方都可以设置6个月的预告期解除本协议书,但必须以书面形式通知另一方。

     本协议书用中文和日文两种语言做成,一式两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双方各持一份。

     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

     代表                                                                                                代表
     日期                                                                              日期                                  

录入时间: 2016-11-04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