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实验室建设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基本管理制度
教学管理制度
资产管理制度
实验教学特色
 
 
  教学管理制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实验室建设 > 规章制度
艺术学院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返校期间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特制定艺术学院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实验室作管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内容如下:

1.学生返校后,艺术学院实验室原则上仅用于实验课时的开展使用。

2.在学生返校之后,需保持实验室的环境清洁,定期将实验室相关场所及相关设备开展消毒工作。实验室每日通风 3 次,每次20-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 1米以上距离。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

3.在学生返校后,包含实验课时的任课教师在使用实验室前请认真填写《艺术学院疫情期间实验室使用登记表》,并在《实验室使用登记表中》附上相关课程的学生名单,在上报学院批准后方可进入使用。

4.学生在进入实验室之前,需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以下检查:

1)体温测量。

2)出示苏康码。

3)出示一卡通。

相关检查工作由实验室工作人员与教师共同开展,在确认检查无误后方可放学生进入使用,并将相关信息记录在案,留痕保存。在检查中如发现异常情况(如异常体温、异常信息等)需立即上报学院领导。

5.实验室工作人员需疫情防控物资的安全工作,并做好个人防护,定期开展实验室检查,确保仪器设备的安全、正常使用及保养维护。

6.实验室工作人员需掌握并按照“六步洗手法”勤洗手,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上班时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使用中央空调系统,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

7.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不要随意丢弃,可放入校内消杀垃圾桶集中处理。

8. 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不可带病上班;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者,应要求其立即就医并向院领导报告。

9.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面对新情况和新问题,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录入时间: 2020-04-11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