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实验室建设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基本管理制度
教学管理制度
资产管理制度
实验教学特色
 
 
  实验教学特色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教学特色
实验教学目标
根据江苏大学艺术学院人才培养的特点和实验教学的定位,艺术学院中心实验室确立了“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强调综合创新能力,学(知识与技能学习)、研(实践创新训练)、产(社会合作服务)、用(传媒业界应用)互融互动”的实践教学理念,进一步明确实践教学在艺术人才培养中的基础地位。
艺术中心实验室制定了“两手抓”的战略规划,一方面大力开展艺术类实验教学与研究;另一方面整合资源,拓展功能,服务校内外影视动画、网络信息传播及艺术设计需要,不断满足相关专业实验教学需求。在多年的实践探索中,中心重视对艺术与传媒类应用型专门人才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与训练。
1. 在实验教学安排上,实现了实验教学的全过程管理:在教学计划的设计中,根据理论性、工具性和方法论课程等在培养学生能力方面的不同作用,区别不同学科对实践教学的要求,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切实加大学生的训练力度。突出了学科交叉培养的特色优势,依托功能完备的实验室和多学科的实验教师,着力打造复合型人才培养平台。
2. 在实验教学内容上,实现了实验教学的多层次教学:一是加强了基础训练培养;二是加强了专业技能培养;三是加强了综合能力培养;四是加强了研究能力培养。同时明确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按照学生知识结构和专业特色研究教学策略,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生实施因材施教。
3. 在实验教学方式上,实现了实验教学的多样化设计: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安排实验教学项目,培养学生广泛和多层次的适应性;全面修订了实验实践教学方案,构建了基本技能训练、专业能力训练、综合创新训练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建立了培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培养专业能力;开展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注重大赛检验,通过实战训练培养创新创业能力。
录入时间: 2016-11-01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