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组工问答
关工委工作
党建双创
 
 
  组工问答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党的建设 > 组工问答
申请入党的人要经过哪些主要程序才能成为正式党员?
党章规定:“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要经过支部大会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并且经过预备期的考察,才能成为正式党员。”根据这些规定,申请入党的人要经过以下主要程序才能成为正式党员:
(一)申请入党的人,自愿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申请,一般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二)经党小组推荐,支委会研究同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三)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
(四)对拟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并形成综合性政审材料。
(五)党支部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和有关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并征得上级党组织的同意,列为发展对象。
(六)发展对象参加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并进行考核。
(七)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
(八)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审查后,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并做出决议,及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九)上级党组织派专人同发展对象谈话,进行考察。
(十)上级党组织审批。
(十一)发展对象被上级党组织批准为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十二)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向党组织提交书面转正申请。经过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后,转为正式党员。
录入时间: 2016-10-25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