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首页 | 旧版回顾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支部建设
理论学习
组工问答
关工委工作
党建双创
 
 
  支部建设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old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制度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对党员进行组织监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党员组织生活考勤制度,是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通过制度建设使本支部党员成为合格党员的有效办法。
学生党支部为保证支部工作纳入正常轨道,并具有坚强的战斗力,制定了详尽的考勤制度。
一.党组织生活要求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坚持两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每学期对党员进行一次党课教育。每季度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党支部大会;坚持每两周一次的政治学习制度;生活会上,汇报思想,学习文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与支部建设有关的各项工作。
2.党员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除公事外出,生病,意外事件,党支部无法通知到,都必须参加组织生活。党员因故不能过组织生活的事先必须向党支部请假获准。
3.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时应有端正而认真的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意听取别人的汇报,敢于暴露自己的思想,接受同志的帮助。
二.考勤方式
支部过组织生活,均由组委负责考勤,并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如实填写。 考勤项目如下:时间,应到人员,实到人员,缺席原因。
三.考勤结果的处理和意见
1、如果党员无故缺席,又无正当理由,支部书记应当在大会上予以批评指正,党员本人也应当作出检查。无故缺席三以上(含三次),视其情由及认错态度及改正决心,给予一定的党内教育及党内通报批评。
2、对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工作有成绩的给予表扬。
3、党支部的生活考勤情况为开展民主评议对党员工作的评议内容之一。
录入时间: 2016-10-25    〖返回〗  〖收藏〗 阅读次数:
联系我们 |   学院地图 |   下载服务 |   友情链接  

建议分辨率:1440* 900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艺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邮编:212013

     本站总访问量: